close
我 10/25 在香港開戶的, 所以 11/24 之前要把錢轉進去銀行. 這段期間就在研究要怎麼轉帳和換匯. 剛好我是用國泰世華的網路銀行, 它有提供外匯匯出的功能, 可以直接將台幣換成外幣, 再匯到指定帳號, 可以一次ok的.



帳號:
必須是約定帳號, 請準備 開戶印章, 轉出帳號和轉入帳號到銀行辦手續.  
這裡我就遇到一個問題, 轉入帳號到底是那個帳號? 為何有這個問題呢? 因為在台灣, 銀行帳號都是由 銀行代號+分行代號+銀行帳號 組合而成, 而且在存簿上和提款卡上都會有同一組號碼. 但是我在香港開戶時, 他們並沒有存簿, 只有給我一張像名片般的卡片, 上面有寫下你帳戶的帳號. 最下面還貼了你的 銀行代號和分行代號, 而且跟提款卡上的號碼不同. 但是我不確定要不要放整串的號碼, 所以就寫信去問花旗的理財專員, 他給我 銀行代號+外匯銀行的分行代號+港元儲蓄戶口.  這裡的分行代號跟卡上的不同, 所以最好問清楚再設約定帳號.

匯率: 用網路轉帳匯率可以減少 0.01, 手續費也會便宜 100元, 加減賺一些. 不過因為匯款去HK, 所以隔天才能看到錢有沒有轉進去. 有一點也蠻重要的, 國際銀行間電匯轉帳, 除了轉出行要收手續費外, 收款行也會另外收一筆手續費, 因此實際轉到帳戶內的金額會跟匯款金額不同. 因為第一次轉, 所以要很認真的確定是否有轉進去. 

結果: 隔一天晚上登入網路銀行就看到匯款成功了, 我把整個過成記錄下來, 希望對跟我一樣到香港開戶的人有一點點幫助. 

轉出: $30,500HK  約等於 $127,033NT + 手續費 $300NT (台灣國泰世華收)
轉入: $30,350HK  + 手續費 $150HK (香港花旗收) 
以上匯率,手續費 會依照不同的銀行會有不同的規定, 大家做外匯時要先問清楚喔~



  有網路銀行真的很方便, 我要變有錢錢人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tammy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